阿茶🍵-什么时候才能填坑

蟹蟹每一个看我文/戏的人w
一个文笔水平停留在小学时期的人x
我的口号是:闷声作大死!只有傻白甜!

【汉康】Redemption 救赎

Ep.2


「汉……、……克……」


又是那个画面,又是这该死的画面。汉克无论如何都无法摆脱的噩梦,纠缠自己小半辈子,还不肯罢休吗?他这样想着。


“安德森先生。”他应声睁开双眸,声音来自站在自己床边的仿生人,对了,他差点忘了。那天过后汉克把他带回了家,准确的说是被迫性带回来。盖文身为警员藏着一名「本该消失」的原型警用仿生人假如被发现肯定会被怀疑,毕竟他是否保存机密文件目前谁也不得而知,而耶利哥,马库斯与赛门长时间在外没有人能照料,那么最佳人选便是——「伊甸园」,也就是汉克。“时间不早了,该起床了。”


“别他妈碰我,还有小子,少管我。”汉克挥手拍开快要碰到自己的手,而仿生人收回了手静静站在原地,他从那琥珀色的眼眸中看不出任何神情,额角缺失的LED灯也无法判断他此时是怎样的情绪波动。“你,没有名字吗?”


“抱歉,安德森先生,我没有名字。”噢,老天,他到底问了什么愚蠢的问题,汉克低声咒骂自己,他猛地想到了以前,口中喃喃自语,“名字……康纳……”


“安德森先生?”仿生人歪着脑袋似乎疑惑的样子看向汉克,“是的,如果您愿意,「康纳」将是我的名字。”


汉克并没有给予回应,该死的仿生人,他这样想,警用仿生人一概听从于命令,这就是一台他妈的该死的机器人。“好,康纳,现在,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别他妈烦我。”


汉克已经很久没有回来这里,位于城市一端不起眼的街道不起眼的一栋房子,家具上落上一层灰都没来得及收拾。汉克回来的原因也很简单,伊甸园每日进出的人群都无法辨别其身份,假若这个仿生人,康纳,被发现后再次将话流传到外界,那么遭殃的可能不止是康纳,而是伊甸园,甚至耶利哥整个团体。


“那么安德森先生,我可以……”


“我说过,别来烦我,你随便。”


汉克厌烦别人在思考问题时有人打扰他,他坐在沙发上,看着康纳向着厨房走去。哇哦,这个仿生人要去收集证据?可得了吧,这家里有的只有空寂和灰尘陪伴着自己这个老头子,噢,当然也少不了那该死的美味的披萨和汽水。


康纳只是着手收拾起了料理台上的披萨盒、空玻璃瓶,一一收进垃圾袋,并扔了出去。汉克对他的行为很诧异,警用机器人变成家政型了是如何?当康纳从大门走回来见到汉克似乎在盯着自己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安德森先生……抱歉,我刚刚是想获得您的许可,但您没有直面回答我所以我并没有去触动一些电器,如果我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我很抱歉……”汉克张口想要打断他的长篇大论,但听到最后一句话时他竟哑口无言。“请您……不要报废我……。”


原来他也有这样的想法吗?他怕死吗?汉克很疑惑。“别想那么多,康纳。做你该做的,做你认为对的事情。”


“好的,安德森先生。”


有那么一瞬间,汉克看到他笑了,唇角上扬的弧度尽管不是很明显,他擅长观察面部表情。汉克认为,这次自己真的摊上了一件大事。


“如果我出去了,你乖乖呆在这里,不要出去,懂吗?”汉克套上大衣站在大门口还不忘再次嘱咐一遍,讲真汉克自己都数不清这一句话变着法子说了多少遍,怕不是自己听着都有些不耐烦。


“好的,安德森先生。”


他听到康纳答应也是放心了,“汉克,可以这样叫,别这么死板。”


“好的,汉克先生。”


康纳目送着汉克离开,再次着手收拾这间不小的屋子,从内到外,床单以及衣物,真的是很奇怪的穿衣风格,康纳并不是很能理解。他发现,这间房子内单调的过于冷清,无论是单几件的衣物,或是零星的餐具都是单件。但在他刷洗餐具打开头上碗柜的那刻,他看到了那把左轮手枪,与一个白色陶瓷杯,上面马克笔划掉的痕迹无法用水洗掉,似乎特意盖掉了什么痕迹。


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直到收拾完无意间瞥到时间已经到了下午。汉克还没回来,那么他应该还有些时间,如果抓紧时间的话。他随意套上一件汉克的皮夹克,戴上针织帽就出了门,按照昨天回来的路线寻找着自己的目的地。


汉克在伊甸园显得有些急躁不安,差点以为他陷入了恋爱。“老天,你们都他妈什么毛病!”汉克已经快被他们的眼神看穿了似的,“没事的话,我先回去了。”


说实话他现在确实有些担心,当然只是关于自己是否会暴露这件事,并没有别的意思,这都什么屁话,汉克感觉自己的思绪都被早上康纳的那句话打乱了,回去了。


但当他打开门的那刻,房间仿佛焕然一新,唯独不见那个仿生人的身影。“汉克先生……?”所以当那个声音出现在自己身后的时候他直接回身攥着他的领子将他顶撞在墙面上,这也是汉克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康纳的模样,二人的距离使得对方的呼吸打在自己面颊上,但汉克的过多是气愤。“我不是说过叫你不要出去吗!?你他妈听不懂我说的话吗?!”


“抱歉,汉克先生,但是……”这确实是康纳的错,“但是为了您可以正常进食,我做了这样的判断,十分抱歉。”


听闻理由后他似乎没了什么脾气,他没法再生气。他松开手放开康纳并上下打量一番。“你这身,哪儿来的?”


“从您的衣柜里找到的,很抱歉我直接借来穿了,尽管有些大……”康纳拎着塑料袋再次回到厨房,袋子里装满了食材,“钱,是Nines给我的,请您不要担心,而且我收拾餐具发现已经过的太久了直接更换一套。”


“那个东西呢?”康纳似乎立刻理解到汉克在说的东西,“用水冲洗过摆在原处,汉克先生。”


简单的准备过后晚饭摆在桌子上,绿色蔬菜占据白色瓷器的大部分,汉克也忘记了自己多久没有进食过非外卖食品,而且大多数他会选择那家披萨店,那可真是太好吃了,加上一杯汽水。“我想您应该进食一些健康食品,汉克先生,而并非是披萨、汉堡这类食品,为了您今后的生活。”但他的美梦却被康纳打破,但他依旧是将餐叉伸向绿色菜叶。“别说的跟你有多了解我似的。”


“那能请您和我说说吗?”汉克抬起头再次对上那双琥珀双眸,“和我说说,关于您的事情,汉克先生。”


“你不会想知道的,我同样不想说。所以,不要再问了。”气氛再度降到零点,房间内回荡着餐叉触碰瓷碗清脆的声音。


有时间就把那个杯子扔掉吧,汉克这样想着。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